今天在沙龍跟我的設計師閒扯放年假在幹嘛, 我們的活動之一跟許多人一樣, 電影看完看DVD, 努力把眼睛看到爆漿; 
後來他問我最喜歡的是哪部電影, 嘖, 對我這個不專情的人來說這種問題真是天下第一難, 
在回家的公車上對於自己剛才反應如此遲鈍且痴呆懊悔不已, 好不容易擠出來的三部片有兩部名字還記不得,
所以, 我決定要在這裡掙扎一下自己喜歡且還記得的那些電影, 就算只是自己爽.


 

 

"一鏡到底"----多~年前在某影展看到的日本片, 由好幾段短片組成, 統一風格是只用一個鏡頭, 事件純然發生, 日式幽默和這種表演最重視的演員表現...., 這部片當年讓我這隻井底蛙的井又大了點.哪位能人異士找到DVD的話, 拜託, 請務必通知一下.

 

 

 

 

 

"創世紀"(Russian Ark)----這也是某年某影展看到的(我能想起片名就了不起了~), 俄國片, 也是用一鏡到底的手法, 不過他更猛, 整部片約一個小時半, 只有用一個鏡頭, 場面大的時候同場演員還超過百位, 必須從頭到尾排練到熟透, 達到全體人員靈肉合一才能正式拍攝, 強烈建議有興趣挑戰九十分鐘不眨眼皮的人可以先進補一下俄國近代史, 這將使你看得真正有滋有味, 不致淪落到像我當時走出黑箱後自醮連連, "看電影前翻個歷史是會死喔!!", 不然你本來這方面就強的話, 快, 最近在百X達有看到DVD.

 

 

 

 

 

"千年女優"(Millennium Actress)----日本動畫, 先是某年台北電影節的影片(這次至少記得是台北電影節 了), 後又在台灣院線短暫上映. 愛情故事吸引人, 情節虛實交錯地推進也叫我著迷, 沒記錯的話百X達好像也有喔.

 

 

 

 

 

"攻殼機動隊劇場版 二"(Innocence)----日本動畫, 為什麼是二呢? 因為我一直沒看一, 很喜歡這部的配樂, 最觸動也最令我痛心是這部片給我開的哲學課有夠難修, 應證了我腦袋真的不大好; 傀儡謠那段的場面在大銀幕上看真是壯觀, 可惜了字幕翻譯得二二六六, 從零星的幾句看得出來這歌謠的意境應該很棒.

 

 

 

 

 

"買兇拍人" ----港片, 黑色喜劇, 沒上過台灣院線(應該), 是在某電影台看到的, 百X達好像也有, 喜歡港仔的這種創意, 主角皆非俊男也非一線, 但他們的表現就是頂呱呱.

 

 

 

 

 

"舞動人生"(Billy Elliot)----英國勵志片, 我不是很愛勵志片, 不過因為我曾經想用舞蹈征服世界, 所以這部片就像我運動受傷用的跌打藥布, 未必真的藥到病除, 但貼了心就安; 屢試不爽, 每次一看到長大後的主人翁輕盈躍起的瞬間, 百感交集的淚水沒落給你打. 小男主角是老在等那型, 但還是帥, 尤其是笑起來的時候臉頰的線條.

 

 

 

 

 

"寶來塢生死戀"(Devdas)----印度寶來塢歌舞片的當代經典, 看我為片名配的顏色就曉得, 重口味等級, 劇情俗濫, 場面華麗, 俊男美女, 印度芭比加寶來塢湯姆克魯斯(哪裡像?人家沙賈克罕很高耶~ )還 請出息影當貴婦的前寶來塢天后(連演壞人的都很帥), 有事沒事都來歌舞一下, 片子長到要有中場休息(大部分印度片的習慣)...., 厚, 看完沒幾天我就收藏DVD了~~

 

 

 

 

 

"遇人不熟"----日本片, 沒上院線, 從百X達租來看的, 沒有台灣人認識的明星, 無論是劇本 節奏 表演, 整體水準很高, 不商業, 但很好看.

 

 

 

 

 

"浦公英"----日本片, 高中時電影欣賞課看的, 多條故事線的進行對十幾歲沒看過幾部電影的我是非常新鮮的, 我又從小愛吃, 第一次看這種美食處處又不只是"吃"的電影令我印象深刻, 是我觀影的啟蒙電影之一("發條橘子"Clockwork Orange 也是).

 

 

 

 

 

"大逃殺"----日本片, 台譯片名好像叫"生存遊戲", 片子開始沒多久就殺給你看, 一路上有各種殺法死法 血漿噴法讓你慢慢瞧, 還有許多當時剛剛岀道的今日的紅牌明星, 看得是目不暇給, 好此道的保證過癮, 至於滿足嗜血慾望時導演是不是還想說什麼, 自己看吧.

 

 

 

 

 

 

 

 

 

以上, 依想到的順序排列, 純粹個人偏好, 如果因此去看了卻不喜歡概不負責. 我家不開百X達, 只是剛好我都去那兒閒逛兼租片. 
雖然還有好多部電影想炫燿, 不幸現在我眼睛真的快爆漿了, 而且明天還要繼續去辦公室打拼.


晚安囉, 改天再繼續.





P.S.: 想知道劇情的話請上網搜, 很容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