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我在這個月內順利找到新工作,那麼當我試用期滿時(沒延長的話)也滿三十歲了。長這麼大,談過幾次戀愛,自然也成為某些人的前女友。

我沒有鬧鐘,手機身兼鬧鐘功能;事件就發生在今天早上,鬧鐘與往常一般在同一時間響起,我也像以前一樣把它按掉,它依例問我要不要開機,我照舊鍵入開機密碼,然後轉身準備例行性賴床,還不等我窩好,手機響起有簡訊的鈴聲(靠!),一邊暗譙:臭廣告,這麼早是傳個屁啊一邊按開標題準備直接刪掉,哪知道昨晚睡得早,早上眼光沒那麼渙散,竟被我看出不是廣告,因為寄件人電話是好長一串數字最前面還有個”+”,於是好奇寶寶按開了簡訊瞧它一瞧,好樣的,寄件人是四年前分手(?)的前男友。

恰巧前晚跟朋友聊到她的前男友,他前男友曾傳簡訊問我朋友可不可以跟他一夜情(我們一致同意他前男友是在找砲友不是找一夜情。),但看得出來這封簡訊的用意並不在此,因為我在台灣而他應該沒有在台灣,且簡訊內容客套平淡,於是我想到阿飛的前女友;鮭魚是個悲觀主義者,我思索的不是或許他單身很久了?”他可能酒過三巡正空虛地坐在計程車上?”這些的,鮭魚腦袋裡像跑馬燈橫過的是不會吧, 我應該沒有欠他錢啊?”以及當初搞消失的是他,沒理由突然越想越不對,打算假純關心之名行降咒報復之實吧?”等等被害妄想。

其實不只是男人,無分男女,在某些情境下偶爾就是會想到前女/男友,但逝者已矣,管他過去多壞多美好,除非你鐵了心想把對方追回來,且有十足的把握對方仍癡癡地等著你,再不然就是他欠你的你非討到不可,又或者你們和你們的現任都一點也不介意大家敘敘舊,否則還是別實行你的直接緬懷,擾人清幽,自己回記憶裡逛一逛就好。當然也可能你只是窮極無聊尋開心。

總之,就這樣,晨間賴床活動草草結束,一面梳洗更衣,一面上演恐怖內心戲,原本心情終於有好一點點的週五早晨毀於一封前男友傳來的簡訊。





一定要說一下: 本篇標題與連結皆經過"阿飛不會飛"部落格主人阿飛同意才不要臉拿來用

                   若有人知道或發現這張豬小姐的圖其實是不能這樣用的,請幫忙好心告訴鮭魚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