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395.JPG

愛旅行的各位:

當你到一個地方去旅行,是否覺得最能看出人文厚度的便是歷史建築與古老文物?

台北市郊的淡水出名的景點之一是老街,可是當你去到淡水時可曾懷疑"老街"在哪?


淡水最後一條真正的老街隱身在清水祖師廟身後的小坡上,它的名字是"重建街",百年前當淡水是個重要的商港時,它是一條熱鬧的商店街,而今繁華褪去,它仍 靜靜地觀看日日的淡江夕照。


原本出於私心,從來不寫也不打算由我口中說出這觀光客罕至的靜逸巷弄,因為擔心它被破壞,然而今天寫它卻極可能成為悼念的訃聞,因為台北縣政府打算在今年 端午節(也就是今天)後動工將它拆除,只為了一項十幾二十年前規劃的過時道路拓寬工程,政府帶頭不尊重文化教我怎會不心痛,雖然有心人士們發起了連署活 動奢望可以阻止這項憾事,但沒人知道是否會成功。

在此貼上
重建街創意市集的網址連結,請大家去看看可能是它最後的美麗身影。


P10903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