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怪談"日版海報之一)

換上厚臉皮, 鮭魚和小以站在便利商店裡看著報紙電影版, 本來只想看二輪片(還沒變成有錢人), 可是沒好片, 那就這部吧, 剛好我們都想看.
果然, 戲院裡的觀眾有夠稀疏. 

"色兇怪談", 原名"怪談", X的, 片商又給人家亂翻, 多少觀眾看到這種片名就直接冷掉, 票房哪裡好得起來?
這是關於一個俊美溫柔卻憂柔寡斷的衰男 ---- 新吉(尾上 菊之助 飾)與他的女人們的故事, 先是新吉的爹被故事裡的第一個女人(黑目 朣 飾)的爹掛掉, 然後新吉的爹臨死前詛咒新吉全家, 不久, 新吉的爹掛掉新吉的娘後自盡, 新吉便由叔父扶養.
二十五年後(媽啊, 正中央大大的字體, 這一招是從土裡挖出來的嗎?), 新吉長成俊美青年, 與叔父經營菸草絲的小生意. 
(不虧是歌舞伎演員, 飾演新吉的尾上 菊之助在賣菸草時的叫賣聲真是好聽~~)
某日, 注死的命運降臨, 新吉與故事的第一位女人相遇了, 好日子過沒多, 便因著女人的不安全感與強烈佔有慾以及新吉的優柔寡斷崩毀, 並開始一連串的殺戮.

這是一部恐怖片, 許多驚點也著實嚇了我們好大一跳, 但讓鮭魚更害怕的, 是人心中過於強烈的愛恨情仇; 經歷風霜的女人化不開心中沉積的負面經驗, 壞了他原本可以擁有的幸福, 死後仍決不放手; 若我身旁的另一半也是如此沒有安全感. 善妒. 個性過於暴烈不理智, 八成我也會想逃得遠遠的. 而優柔寡斷的男人, 明知已死的女人不放過他, 並會殺掉所有他的新的女人, 男人還是不停止地迎來新歡, 不知他不在乎的是誰?
末了, 男人被整死了, 女人等到了他要的男人, 可是我不能理解, 我跟小以說, 為什麼他只要男人的頭? 如果是我, 當然要全屍啊! 全屍才有用~~

配著完全不搭的歩姊唱的片尾曲, 突然覺得很怪.

鮭魚: 小以, 我們白天才去求紅線耶, 怎麼晚上來看這種電影啊?
小以: (狂笑)
鮭魚: 月老是不是要提醒我們, 該給的他會給, 不是我們的就不要太執著?
小以: 你在說我嗎? (呃!!)
鮭魚: 不是不是! (原本那句話是說給自己聽的....) 
鮭魚: 總之, 就是要我們放輕鬆. 隨緣吧.
小以: 嗯.

好一部警世恐怖片.........




(尾上 菊之助飾演的美男子新吉, 根本就是從浮世繪走出來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