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台灣的秋天不明顯,但鮭魚照樣會食慾旺盛(愛牽拖,明明平常就很會吃),

只是無論旬之美食盡出,鮭魚想到的竟是記憶中懷念的滋味。

都是永康街無骨鹹酥雞害的,它搞失蹤已經很久了,

今天在網路上還是查不到它的下落,卻令我腦海深處的記憶活了過來,

這些已經消失的食品曾給了自小貪嘴的鮭魚無數美好時光….


        記憶所及,鮭魚愛上的第一款泡麵是幼稚園時期的事(不是當媽的放任不管,是我難養),小小的杯身上印著可愛的狐狸,全名不記得了,只記得「烏龍麵」三個字,有著甜甜的湯、QQ的扁麵條和小塊豆皮;現在回想起來才理解為何杯身上印著狐狸,因為這款麵的原身應該就是稻荷烏龍麵。

        幾乎是同時期,「浪味」出現了,它出的種類不多,沒記錯的話就四種,紅杯的「烏龍麵」,橘杯的「大魯麵」,白杯的「牛骨湯麵」,以及袋裝的「炒麵」,烏龍麵最先出現,接著依序是大魯麵、牛骨湯麵,我不太關心的炒麵自然也沒花記憶體容量去裝載關於它的太多訊息。酸鹹泡菜口味的大魯麵與湯頭濃郁的牛骨湯麵是我的最愛,小學時某深夜曾手捧一杯大魯麵輕抵嘴唇喝湯到一半當著電視機的面睡著,醒轉時姿勢竟然沒變,一滴湯都沒漏出來。

        鮭魚可能上輩子因為太懶以致餓死,這世人為了吃想吃的食物可以拼老命,大學時曾在深夜(又是深夜)為了一碗大腸蚵仔麵線,在開車回家路上不慎睡掉我家福特老白,也曾看電視看到一半,靈光一閃,便從萬華驅車到新店買魯味回家配電視。統一麵系列我並不大愛,不過不見了的「肉燥粿仔條」和來一客系列的「麻婆豆腐」曾是我的屯貨品項(對,我會囤積乾貨,而且是屯在房間裡);益台冬菜冬粉也曾在我的清單內,一度懷疑它變成了現在統一冬菜冬粉,因為連當年冬菜冬粉重出江湖時的包裝都跟益台版一模一樣,吃了覺得怎麼有點走味了時才發現老闆已經換人了,但消失的益台冬菜冬粉真的比統一冬菜冬粉好吃。最後一次見到這些好味是大約十年前在八里某偏僻雜貨店時看到的,秉著"為吃能拼"的精神,掏出身上所有的錢,買光店裡所有我要的泡麵回家囤積。又"僚落"了一次。                       

        近年鮭魚幾乎不喝咖啡,不是不再喜歡咖啡,是因為不喜歡喝了咖啡晚上失眠,但這是這幾年的事,小時候怎麼喝含咖啡因的飲料都沒有此等煩惱。多年前當鮭魚還是小鮭魚時,統一出的輕鬆小品咖啡牛奶幾乎是每天必喝,那個時候還有十元的包裝,包裝上還有蕭言中的漫畫,喝起來激似找養樂多阿姨才買得到的咖啡牛奶,當時在鮭魚家除了一籃籃的國農牛乳,此咖啡牛奶也是居家必備;這款飲料在便利商店、超級市場或大賣場都還買得到,不過我當它不見了,因為現在的輕鬆小品根本稱不上咖啡牛奶,它早就失去濃濃奶香,沒有那香香甜甜又微苦的好味道。


        時代變遷、物換星移,許多好東西都漸漸消失,泡麵不算好東西,但我曾熱愛泡麵(現在吃喝完整碗會口乾舌躁加心悸)和某些垃圾食物,所以會懷念的許多小東西都很沒營養,有些小吃攤在他們搬家或我搬家後仍會因緣際會重逢,或靠著打聽努力尋得,可是公司旗下的商品停產就是停產、改版就是改版,哪是我這尾無用鮭魚努力得出來的,雖然我現在沒那個體質瘋化學不腐食物,仍由衷希望老闆們搞個復刻經典特別篇,口亁舌燥心悸失眠個幾回我也甘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