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大型行李箱同尺寸的巨大側背旅行袋  淺卡奇色


身上是夏季睡衣


夏衣 襪子 中包 小包 吹風機 ....  再確認一次  護照 機票


夏衣?  我要去比這裡更冷的地方耶


要出發了 得出發了


怎麼沒換衣服 鞋子?


媽說: 我陪你去機場


哪根筋不對我答應了?


過馬路 公車沒一路認識


在這裡住很久了嗎?


應該是啊


隔了兩三班公車


好像是它  就上車吧


有些人站著  但不至於擠


過了不只一座橋  雨勢不小


剛才就下雨了嗎?


怎麼除了我其他人都穿得好暖


快  要來不及了






這是小時候才看得到的景象


台北市週的鮮綠田野風光


厚實的鐵灰色雲層  遠些的邊緣包著暖黃光暈


沒有高樓大廈






駛進小鎮  小鎮?


客運總站就在拐個彎的那個地方


下車


雨繼續  夏季睡衣早濕貼在身上(............ 靠)


媽呢?  不是一起來的嗎?


管不了了


該到了 


前面 就在前面


一眼看進的是磨石子大廊  右手邊的候車室  售票亭


生了鏽藍漆已斑駁 高及我橫隔膜的欄杆


還有


隔著欄杆  洶湧著泥水風浪的客運總站停車場 


與泡在小洋裡 不斷被泥色大浪拍擊的洗石子屋舍 小鎮小街 


車在哪? 我要趕飛機


明國六十年代的客運制服先生指指我七點鐘方向


說: 就在那兒


請上樓(?)


確實是二樓


是上了客運


但客運裡長得分明就是六十人份候車室的大小


大人小孩十來個


趕緊坐下吧


旅行袋  嗯 一路上是查覺了它慢慢在縮水


開包檢查 


只見內衣褲 襪子 


護照機票還在


要我去了再買要穿的衣服嗎?


依那裡的物價        ???? 




雨水順著髮絲滴入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